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正文

广州大学覃一平教授做客我校“红塔讲坛”

2019-11-07 16:28:28   发布:李怀珍      点击:

                   2019年11月6日,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广州大学博士生导师覃一平教授做客我校红塔讲坛,作题为《宇宙现状》的学术报告。副校长姜家雄参加此次红塔讲坛,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以及云南师范大学易庭丰博士和他们的研究生共2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书记羊波教授主持。

        覃一平教授以温家宝总理赋诗《仰望星空》以及我们来自哪儿,谁创造了宇宙,宇宙是有限的还是无限的,是否还有其他宇宙等问题引入本次报告的话题,幽默风趣的向在座的师生介绍了宇宙是什么,宇宙学原理,宇宙的模型,广义相对论的时空观,宇宙的基本图景,宇宙里有什么,宇宙结构的尺度,现代宇宙学的重要观测证据等内容。最后,覃一平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他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覃一平教授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带领在座的师生遨游了宇宙,开阔了师生的眼界。通过覃一平教授的报告,使在场的师生对天文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感受到宇宙的浩瀚和人类的伟大。覃一平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和渊博的学识赢得了在场听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报告结束后,姜家雄副校长代表学校向覃一平教授颁发聘书,聘请覃一平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


上一篇:云南大学秦胜利研究员做客我校“红塔讲坛” 下一篇:广州大学覃一平教授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指导学科建设和科研团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