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正文

云南师范大学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艾尔肯教授做客我校“红塔讲坛”

2019-05-16 23:49:03   发布:李怀珍      点击:

                   2019年5月10日,应学校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云南师范大学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艾尔肯教授做客我校红塔讲坛,作题为“新型III-V族光电材料和器件辐射效应”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李明教授主持,章新副校长和科研处李涛处长参加了此次红塔讲坛,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和物理学等专业的学生2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艾尔肯教授从III-V族光电材料的合成基础、以前的研究工作以及目前的研究工作等几方面介绍了新型光电材料与器件辐射效应。重点介绍了III-V族化合物材料与器件辐射效应,多结太阳电池辐射效应,高效抗辐射空间太阳电池等。

        最后,艾尔肯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他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一一的解答。

        报告结束后,章新副校长代表学校给艾尔肯教授颁发了聘书,聘请艾尔肯教授为我校特聘教授。

        会后,艾尔肯教授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参加了教师座谈会,在学科建设、出国访学等方面给予指导。  

上一篇: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本学期第五次学术交流活动 下一篇: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本学期第三次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