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专业(非师范本科)

2016-06-16 09:32:44   发布:何永进      点击: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创建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为引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服务地方信息通信行业中小企业发展需求,具有通信理论、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络等方面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解决复杂问题能力、创新意识及团队精神,能在通信设备与系统软件、硬件设计开发、测试维护,通信网络建设、管理及优化等领域从事应用开发和技术管理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高等数学AI、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通信电子线路、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计算机网络、现代通信网络与交换技术、移动通信。

      专业特色:本专业培养的毕业生面向通信系统的新建,开局和代维服务行业,兼顾现代通信设备制造行业,从事通信设备的安装、维护、维修以及生产组织、调试、检修等重要岗位的较高层次技术工作。在通信设备提供商如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有限公司、大唐移动设备有限公司等及其合作方,电信营运商如联通通信公司,中国电信公司,移动通信公司,移动电话制造公司等通信业各部门从事通信系统的建设,管理与维护工作,以及通信设备的生产与制造,维修等工作。

      就业方向:系统集成、宽带接入工程建设与服务企业;宽带接入网络工程施工监理企业;软件开发、技术应用和综合信息咨询与服务企业;大型建筑智能化企业;政府、企事业单位信息化部门;通信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部门,通信工程公司及通信行业管理部门等单位。

附件:

   1、通信工程专业本科学分制人才培养方案(2019修订版)(适用于2021级)

    2、通信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9版)(适用于2019、2020级)

    3通信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6版(适用于2016-2018级)

    4、通信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2版) (适用于2012-2015级)

上一篇: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非师范本科) 下一篇: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非师范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