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物理系顺利举办首届“教师技能大赛”

2017-10-16 16:29:00   发布:沐士光      点击:

        按照《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首届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实施方案》要求,物理系于2017年10月14日上午8:30在12教508教室进行了“首届教师技能大赛”,全系教师和评委参加了本次竞赛活动。    
        比赛于8:30准时开始,采用无学生授课方式进行,从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评价。参赛教师认真准备,明确教学目标,注重教学内容设计,准确把握重难点;在课堂教学中,教学过程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生动,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充分体现了我系教师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综合教学能力。
   
 
    
    
  
    

        比赛后,我系召开教研会议,专题讨论了物理课程中的教学多样性的突破,各位教师针对课堂教学环节,从学生的学习思维发展、教师多媒体的选用方式、探究式教学方法、翻转课堂的部分选用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教师们基本认为在理论课程教学中部分插入多样性教学方法是可行的,也是有效的,能较好地提高学生的学习参与度,实现课堂教学的有效互动。

上一篇:我院物理系召开2014级教育实习总结交流会 下一篇:物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6版)--适用于2016级、2017级、2018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