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正文

我院召开学科建设调研交流会

2018-03-14 08:48:04   发布:杨春艳      点击:

    为深入了解我院各专业发展现状,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工作有序开展,更好的谋划我院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目标,3月12日下午,我院在7教学楼607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调研交流会。院长李明、副院长杨春艳、各系主任和副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明院长主持。
    首先,由系主任就各系人员状况、专业办学现状、面临的具体问题和困难进行介绍,并就今后的专业发展设想及希望学院给予的支持做了简要陈述。
                 
    在听了各系主任的汇报后,李院长和老师们交流了他关于我院学科专业建设的构想,他指出,学科建设是学院事业发展的龙头,专业要靠学科支撑,学科要靠科研和平台支撑。我院现有专业涉及的学科较多,但发展要有所侧重,物理学专业要瞄准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走纵向发展之路,工科专业走校企合作,横向发展之路。他希望大家以近期将开展的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方案调研为契机,深入了解我院各专业在省内外高校的办学情况及行业企业需求,认真审视自身的优势和短板,以寻找到切实适合我们的发展思路。李院长表示,学院将出台有利于促进学科建设的相关制度,规范管理和运行,适时推进学术团队建设,合力推动我院的学科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

上一篇:我院召开第九届“蓝桥杯”竞赛赛前动员及经验交流会 下一篇:我院召开国家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