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正文

科技服务地方——天文科普团队走进玉溪市高仓中学

2022-11-02 08:50:51   发布:李怀珍      点击:

2022年10月31日16:00,玉溪师范学院天文科普团队高全归副教授、马驹博士、王翱博士、张旭博士带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天文协会成员来到高仓中学开展物理天文科普活动。

 

16:20活动开始,会议室座无虚席,由马驹博士作题为《飞出太阳系——航天技术的壮举》的科普讲座,马驹博士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航空航天技术的发展,激发了同学们对天空的好奇,引起了他们对未来的思考。

 

18:00活动转战篮球场,VR-体验、机器人展演、天文望远镜实地观测体验让同学们欣喜万分,看着满天星斗,同学们的思想徜徉在浩瀚的星海当中。从裸眼看宇宙——朴素的探索,到人类打开天文观测的天窗,人类对自然世界的认知是不断加深的过程。

 

在老师们的教学下,同学们学会了使用天文望远镜,了解了有关行星,恒星,卫星等其他科普小知识。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到物理来源生活,生活中有物理;开阔了眼界,激发了求知欲,增强了学习动力。

 

上一篇:科技服务地方——天文科普团队走进玉溪市民族中学 下一篇: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天文协会“观测星海”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