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正文

天文协会举行“探索自然真理—月全食”观测活动

2022-11-14 17:28:49   发布:李怀珍      点击:

2022年11月8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天文协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举行“月全食”观测活动,此次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开展。这是一场视觉盛宴,是一次不可错过的邂逅。

 

这是今年的第二次月全食天象上演,我国大部分地区都可以看到全食阶段的“红月亮”。本次月全食,还将发生罕见的月掩天王星现象。下一次则要再等16年之后,直到2038年4月12日;若再将月全食的条件纳入,则下一次月全食掩天王星是2322年后的4344年8月8日,因此可以说,这就是我们最后一次体验月全食掩天王星的机会。活动开始前,成员们将天文望远镜调试好,参与人员们怀着期待的心情一睹它的神秘,看到月全食全面貌时候,每个人都赞叹它的美丽面容;随着月光的撒下,月全食也慢慢消失,此次活动也到此结束了!


 

 

 

此次活动,让我们见识到了大自然的美妙和宇宙的神奇,激发了同学们对自我未知事物探索的兴趣,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

 

 

上一篇:中科院云南天文台郝龙飞博士做客我校红塔讲坛 下一篇:科技服务地方——天文科普团队走进玉溪市民族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