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开展第一轮磨课活动

2017-04-27 19:44:43   发布:沐士光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迎接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物理系从2017年3月中旬开始,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第一轮教师课堂教学磨课活动。

        在学院的直接领导下,物理系认真组织本轮磨课活动,全体任课教师认真准备,全情投入,把握住教学的各个环节,进一步提高了课堂的有效管理。

        在教研会的评课环节,听课教师对授课教师课堂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课堂中存在的一些普遍问题提出了有效的解决办法和措施。在高教性的体现、改变单声道的授课模式、PPT和板书的有效使用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有效和针对性的处理方法。系主任特别强调要加强课堂纪律的有效管理。

        本次活动的开展,对物理系的课堂教学进行了很好的检验,找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办法。为物理系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迎接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物电学院物理系 任继阳】
 

上一篇:物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6版)--适用于2016级、2017级、2018级 下一篇:物理系召开专业教育实习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