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戴本忠教授赴我院讲学

2023-03-27 09:44:23   发布:那维炜      点击:

云南大学戴本忠教授赴我院讲学

 

3月17日,云南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天体物理学博士生导师戴本忠教授,应邀赴我院为师生作了题为“活动星系核与高能粒子辐射关联的观测研究”的学术报告,我院高学历、高职称教师和物理专业高年级学生近200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那维炜老师主持。

 

戴教授从“多波段天文学到多信使天文学”、“活动星系核及其高能辐射”、高能观测及研究现状”和“LHAASO实验介绍”等四个方面入手,结合丰富生动的科研实践,把深邃的学术前沿、和LHAASO等一系列我国领先世界同侪的重大科研攻关项目成果呈现给了我院师生。让师生拓展了学术视野,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极大地鼓舞了学生献身高深的基础研究的志气。

  

 

精彩的学术报告会后,戴教授应师生请求,又移步到我校智慧教室,耐心地与物理学考研上线的12同学进行座谈式指导,为面临研究生招生面试的同学传授面试经验,指导同学如何开展研究生的学习。同学们踊跃提问,戴老师一一给与热心的解答。大三物理学的部分考研积极分子也一起参加了座谈。

 

 

下一篇:物理系师生集中在线参加云南大学百年校庆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