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学生一支部和二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国家安全观”的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4 09:24:04   发布:赵海茹      点击: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我们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为抓好广大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全体党员的国家安全意识,413日下午15:00,物电学院学生一支部和二支部在实训大楼B-101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国家安全观”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由物电学院组织员白熙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史。白熙同志详细的给各位党员同志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四次伟大转折的重要会议——中共一大、八七会议、遵义会议、十一届三中全会,分别从背景、时间、议题和内容带领同志们再次重温了那段非凡的历史时期。

活动第二阶段,由物电学院学生二支部书记周慧同志向大家解读总体国家安全观,主要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自觉性及其丰富内涵等多方面进行阐述,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周慧同志强调,广大党员同志要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不只是和安全部门有关系,作为公民的我们更要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应认识到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作为学生党员,要时刻谨记党员责任和义务,不忘初心,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广大党员同志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铭记历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上一篇:物电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收看2021年度第4期“云岭先锋”夜校节目 下一篇:物电学院学生一支部和二支部开展“寻找身边的榜样”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