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 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13 20:07:15   发布:赵海茹      点击:

为响应党中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号召,为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和理论修养,玉溪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支部于20211011日下午三点在实训大楼B-101党员活动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本次党史学习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委员白熙同志主讲,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要点。这是学生支部第二次学习习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白熙同志从八个要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

白熙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全面展示了我们党伟大的历史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白熙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坚定发出了我们党伟大的时代号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9个必须重要要求,是以史为鉴的经验总结、开创未来的方向指引、引领复兴的时代号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拥戴核心、听令核心、紧跟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白熙同志在活动中提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的“三个深刻改变”并指出我们应当从“三个深刻改变”的角度,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给中国和世界带来的“开天辟地”的重要影响,同时带领大家从政治、经济、文化、环境、军事等方面的角度分析了“五个为了”并讲解了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进程。

在此次党日活动中,白熙同志强调了用“一国两制”解决香港、澳门、台湾问题的意志和决心,同时号召我院党员时刻保持自身的先进性、模范性,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我院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日子里会更加注重自身学习。学生党员明白了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于青年,我们需勇于当担,才能有所作为。


上一篇: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员学习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篇:物电学院学生一、二支部 9月份“为国而歌”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