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玉溪仙福钢铁集团技术顾问杨素波做客我校红塔讲坛

2022-05-04 10:27:53   发布:赵海茹      点击:

202252日,为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受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玉溪市2019 年百人计划二类引进人才、玉溪仙福钢铁集团技术顾问、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杨素波做客我校红塔讲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做题为“钢铁工业的现状与未来”讲座。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羊波、22届毕业班学生和19级各班级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聆听,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沐士光主持。

杨素波从我国钢铁工业概况、钢铁生产制造流程简介、钢铁冶金的主要化学过程、钢铁冶金涉及的主要理论学科、碳达峰与碳中和、玉溪钢铁工业及就业展望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钢铁工业的现状与未来。讲座强调,钢铁工业是国民经济的命脉和基础,是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经过几十年的不懈努力和奋斗,我国已经建成世界上最完整、基础最雄厚的现代化钢铁工业体系,主体装备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钢铁年产量占世界60%,玉溪是云南省最大的钢铁生产基地,钢产量占全省近一半。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碳达峰、碳中和等对钢铁工业行业提出了更高更严要求,需要大量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参与其中,理科、工科专业毕业生到钢铁行业就业都能大展宏图,实现人生理想和抱负。他鼓励22届毕业生积极应聘到钢铁企业就业,为我国特别是玉溪钢铁产业发展贡献青春年华,践行“祖国放心 强国有我”的誓言!

沐士光副书记总结发言指出:本场讲座是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学院将按计划,通过“走出去 请进来”方式开展访企拓岗,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开展“三项教育”引导就业、实施“五项行动”推动就业、贯彻“五个助力”促进就业,提供“三保障”服务就业工作,希望同学们正确对待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善于自我评价,适当降低就业预期,用好毕业前的就业黄金期,抓住机遇实现早就业。

 

 

上一篇:访企拓岗促就业:挖掘校友资源 助力毕业生就业 下一篇:访企拓岗促就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访企拓岗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