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到新平县开展访企拓岗

2022-05-16 10:41:37   发布:沐士光      点击:

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确保毕业生抓住毕业前就业的黄金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2022年5月12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羊波、副书记沐士光、院长助理涂晔与辅导员罗金焕一行4人前往云南玉溪仙福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玉溪大红山矿业有限公司、新平县老厂乡人民政府和老厂中学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洽谈校企合作相关事宜。

云南玉溪仙福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李峰代表集团热烈欢迎物电学院领导到访,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生产规模、未来发展规划,公司人力资源部叶孝就部长介绍公司人力资源情况、人才培养和引进计划,表示欢迎有志于投身企业工作的优秀毕业生加入公司团队,一起创业、努力奋斗,实现人生价值。

  

   座谈会上,羊波院长代表学院向云南玉溪仙福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技术顾问、玉溪2019年百人引进二类人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杨素波颁发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客座教授聘书。杨素波感谢受聘为学院客座教授,表示将尽全力为校企合作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度参与学院人才培养、科技项目合作申报和研发工作。

    玉溪大红山矿业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带领羊波一行参观了公司矿料生产、传输全套自动化控制系统,介绍了公司生产和人员需求情况,对参与校企合作表达浓厚兴趣。

       在新平县老厂乡人民政府和老厂中学,羊波一行与物理学专业校友戴明、杨元才等进行座谈交流,校友分别汇报了毕业以来的工作情况。羊波院长对校友多年来从事中学教育和政府工作所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赞赏,期望校友发挥作用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以走出去为契机,多举措、多类别拓展学生就业基地,通过到企业走访交流,了解企业对人才的真实需求,推动校企深度融合,协同育人。学院希望通过访企拓岗校企合作,在了解企业人才发展战略和招聘需求、建立长期信息共享渠道的同时,推动人才培养切实应用型转变,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引导毕业生树立筑梦基层的成才观、实干兴邦的择业观,在服务祖国、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

4月以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按学校统一部署,结合学院实际情况,通过“走出去 请进来”方式开展访企拓岗,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开展“三项教育”引导就业、实施“五项行动”推动就业、贯彻“五个助力”促进就业,提供“三保障”服务就业工作,以确保我院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截至目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已开展多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与10多家用人单位建立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意向,并应邀参与5月下旬我院组织的“玉溪师范学院就业促进周”第二场招聘活动。




上一篇:访企拓岗促就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再行动 下一篇:访企拓岗促就业:挖掘校友资源 助力毕业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