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天文协会“观测星海”活动顺利开展

2022-10-12 17:28:28   发布:李怀珍      点击:


2022年10月7日18:00-22:00,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天文协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楼顶举行天文科普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培养提高社员的天文兴趣、丰富课余生活。通过观测让同学们更好地体会天文的奥秘。


活动开始前,协会成员们先在活动场地进行准备工作——安装科普海报以及架设天文望远镜。协会成员一边调整仪器一边给参加本次活动的其他人员讲解仪器的使用方法。随着一轮满月从云层中显露出来,活动正式开始。活动首先观测了月球和月球上崎岖不平的环形山,之后观测了木星和其他星团。天文协会成员讲解着天体物理的知识的同时,这些美丽的景色也被赋予了更加有价值的意义。而一旁的智能机器人在操控者的操作下,其精彩表现也吸引了许多同学。操控人员解释只要输入对应的代码,智能机器人就可以做出相应的动作。随着机器人的舞蹈的停止,此次活动也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科普天文知识,帮助大家更好地感知星辰,有助于开阔同学们的思维和眼界,也能更好地了解宇宙的神秘。

上一篇:一图速览二十大报告 下一篇:玉溪师范学院天文团队和天文协会参加玉溪市全国科普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