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科技服务地方——天文科普团队走进玉溪市民族中学

2022-11-08 14:33:19   发布:李怀珍      点击:

2022年11月4日,玉溪师范学院天文科普团队应邀参加玉溪市民族中学科技艺术体育节,天文科普团队李怀珍教授、任继阳副教授、高全归副教授、王翱博士、张旭博士、秦龙华博士、马驹博士、于佳博士、罗金焕老师等带着专业设备在玉溪市民族中学开展了一场物理天文科普活动。

 

到达民族中学后,团队成员迅速支起了天文观测专用的长枪短炮—天文望远镜,并进行调试,这时已经吸引了大量的学生过来围观。太阳的余晖还在,月亮却悄悄地爬出了地平线,团队成员迅速把望远镜对准了目标,让同学们通过望远镜观测月亮。随着夜幕的降临,天上的繁星纷纷睁开眼睛,团队成员对望远镜进行分工,有的继续跟踪月亮,有的瞄准木星,有的观测土星。同学们第一次直接看到月球表面,看到环形山,看到木星的四颗卫星,木星大红斑、土星光环等天体现象,纷纷发出感叹的声音,感叹星空的壮观和浩瀚,同时对星空充满了好奇。经过团队成员的专业讲解,同学们在震撼于星空壮观的同时,对我们头顶的星空有了初步的认知,知道了月球表面的环形山是什么,了解了火星的大红斑以及土星光环等天体现象。同时一部分同学参与了VR-体验活动,感受到了现代科技的力量。随着时间推移,不知不觉,跟踪观测目标的望远镜已经由刚开始的朝东转向朝西,同学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开观测场地。通过这次活动使同学们也对物理及天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激发了求知欲,增强了学习动力。

 

上一篇:天文协会举行“探索自然真理—月全食”观测活动 下一篇:科技服务地方——天文科普团队走进玉溪市高仓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