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实验室简介

2020-07-24 17:55:09   发布:李怀珍      点击:

         光学实验室建于1980年,主要供物理学专业学生开设《光学实验》课程使用。主要仪器设备有:迈克耳孙干涉仪,分光计,光强分布仪,光学平台,钠光灯,激光器,光电效应实验仪,读数显微镜,光电效应实验仪等。可开出的实验项目有:薄透镜焦距的测定,分光计的调节及棱镜玻璃折射率的测定,望远镜和显微镜,迈克耳孙干涉仪的调节与使用,用牛顿环干涉测透镜曲率半径,光具组基点的测定,用透射光栅测定光波波长,用双棱镜干涉测钠光波长,光强分布的测定,发光强度和光通量的测定,用掠入法测定透明介质的折射率,利用光电效应测定普朗克常量,偏振现象的观察和分析,用旋光计测定糖溶液的浓度,测量空气射率,夫朗和费衍射,阿贝成像原理和空间滤波等。每个实验项目均配有6套仪器设备,可保证学生实验时一人一套仪器。

上一篇:力学实验室简介 下一篇:热学实验室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