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关于2021-2022学年下学期未返校学生教学工作安排

2022-04-07 09:25:55   发布:杨春艳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未返校学生(含正常开课班级学生、重修学生、往届重修学生)“停学不停课”,经3月31日我院教学工作会讨论,现将未返校学生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1. 原则上本学期所有课程(含有课内实验的课程、独立设置的实验课程、课程设计类课程、综合实训类课程)均应按教学计划进行。

2. 根据“一生一策”原则,由任课教师制定考核方案和学习要求,并做好督促和引导。

二、教学平台

任课教师自主向学生推荐“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上相关课程进行线上学习,或在任课教师自建课程平台进行线上学习。

三、教学要求

1. 未返校学生的线上教学进度安排原则上与线下教学同步(以周为单位完成相应教学任务),尽量做到“标准不降、质量不低”。

2. 所有教学活动、学习要求、考核方式和考核要求、进度安排等均由任课教师自行发起,任课教师须开展好线上辅导答疑、作业布置、章节测试等,学生参与情况将纳入课程过程考核,计入课程最终成绩。

3. 开课过程中,任课教师要充分掌握学生学习情况,加强教学监督与管理,确保教学任务顺利完成。

四、课程考核

1. 全程修读“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上相关课程且获得平台中该课程的成绩的同学,可申请利用平台考核成绩作为期末考试成绩。

学生可选择参加“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相关修读课程的期末考试,也可选择参加我校该课程未返校学生的期末考试。具体方式由学生与任课教师商定。

2. 任课教师根据“一生一策”原则,制定课程考核方式和考核要求。未返校学生的课程考核方式和考核要求可与在校生不同。

3. 未返校学生的过程性考核环节、要求等可与参加课堂教学学生的不同,但平时成绩和期末成绩的占比全班应统一。任课教师须做好未返校学生学习过程的指导和台账记录。

4. 未返校学生的期末考核具体时间由任课教师在课程考核周内自主安排,报学院备案。

五、其它

任课教师于4月15日前制定出未返校学生的课程考核方案(含过程性考核和期末考核),提交专业负责人审核后,提交学院存档备查。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二零二二年四月一日


上一篇:我院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展示课活动暨玉溪师范学院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院内选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