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正文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项课题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

2020-09-18 11:17:19   发布:李怀珍      点击:

                   2020年9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天体物理团队中李怀珍教授和高全归博士分别主持申报的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立项资助。

           李怀珍教授主持申报的“耀变体的观测及辐射特性的研究”项目,主要研究耀变体光变的辐射机制。项目将通过观测、统计分析、构建辐射模型等方式,研究耀变体的辐射起源、粒子加速机制、耀发等问题,分析光变的物理特性,完善理论模型,这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耀变体光变的物理机制。
        高全归博士主持申报的“TeV耀变体的伽玛射线辐射特性研究”项目,主要研究耀变体的高能辐射机制。项目将通过建立自洽含时的轻子-强子混合模型,研究TeV耀变体的伽玛射线辐射和光变的物理特性,重建TeV耀变体的光变曲线。在此基础上,以拟合技术为手段并结合统计方法,研究TeV耀变体的统计特性。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旨在支持高水平基础研究的专项基金,其获资助状况是衡量一所高校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的重要指标。近年来,在学校加大科研投入、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精心组织申报等系列举措的鼓励和带动下,我院的整体科研水平稳步提升。本年度我院2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立项资助,体现了我院教师在基础性研究和创新性研究上的科研实力。
         在此,向课题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上一篇:我校物理学专业参加“高教社杯”教师教育联盟第八届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喜获佳绩 下一篇:教务处贾正林处长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指导学科和专业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