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非师范本科)

2016-06-16 09:20:34   发布:何永进      点击: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简介
非师范类,四年制本科,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具有创新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具备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电气工程领域专业知识,能够利用现代工具分析解决电气工程领域问题,具备沟通交流、团队协作和自我学习能力,能够在电力系统、新能源领域从事电能生产、传输、分配、应用及电气设备制造领域从事电气设备的生产、运行、维护、检修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和管理人才。        

      核心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机学、电力电子技术、电力系统稳态分析、自动控制理论、发电厂变电所电气部分、电力系统继电保护、高电压绝缘技术。

      专业特色:注重学生专业技能和职业能力的培养,强化实践教学,已形成完善的实践教学管理体系,以确保每个实践教学环节的有效执行。该专业的实践教学环节主要包括金工实习、课程实验、专业见习、专业技能实训、课程设计、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七大环节。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电力系统、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与电能的生产、传输、分配、应用、电力系统规划设计、电气设备的开发设计、制造、安装、检修、运行、维护等相关的各类技术工作和管理工作。
附件:

      1、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9修订版)(2021级开始执行)

       2、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9版)(适用于2019级、2020级)

       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人才培方案(2016版)(2016-2018级适用)

      4、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2版)(2012-2015级适用)

上一篇:通信工程专业(非师范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