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22-2023学年上学期系列专业讲座顺利举行

2022-10-24 11:03:34   发布:李锐扬      点击: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感悟专业理论知识在电网故障诊断与处置、变电一次设备的组成及原理、变电保护设备配置和故障处置中的实践应用,2022年10月19日-21日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特邀玉溪市供电局飞宏顺助理工程师、袁伟工程师和龚玉辛助理工程师,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9和2020级学生带来“电网故障处置的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变电一次设备的基本知识”、“变电站保护配置和基本原理”的线上专业讲座。讲座由电气工程系主任师秀凤老师主持,学生们集中在11教201教室聆听讲座,电气工程系教师们分散参加。

10月19日,飞宏顺助理工程师以电网故障处置的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为主题,讲述了电网故障的识别、常见电网设备故障的处置要求及注意事项,飞老师“以案为例”的讲授方式使同学们真切感觉“老奴能懂”。

10月20日,袁伟工程师以变电一次设备的基本知识为主题,以严谨的思路从主变压器、高压断路器、隔离开关、电流互感器,电压互感器、避雷器的组成、原理、运行维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辅以生动形象的图片,使同学们不仅对每个电力设备都有了直观的了解,同时也给同学们建立了一个完整的知识体系。

10月21日,龚玉辛助理工程师以变电站保护配置和基本原理为主题,从继电保护基本知识、线路保护、主变保护、母线保护等方面出发,详细介绍了变电站的保护配置及其相应的基本原理,同时结合工程案例,给同学们深入的分析了各种故障情况下,各种保护之间如何进行配置和动作,进一步扩充了同学们电气工程专业的相关知识。

同学们一致性表示,在本轮讲座中受益匪浅,将书本上的理论知识更好的与实际情况相结合,对电网的故障处置、变电站的一次设备的原理、保护原理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理解,在更好地补充专业知识的同时,为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后续知识并应用于实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22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顺利召开 下一篇: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9修订版)(2021级开始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