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工业互联网讲座顺利开展

2020-11-20 22:41:01   发布:罗金焕      点击:

 

    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加快制造业生产方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变革,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智能制造。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工业互联网,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18级、19级、20级电子信息班和通信工程班全体同学参加了于111616时在玉溪师范学院图书馆多元学术报告厅举行的主题为“工业互联网”的讲座。


    本次讲座由玉溪联通政企部创新中心主任矣亚兵主讲,矣亚兵主任将本次讲座分为四个部分。首先,为了让同学们初步认识工业互联网的概念,矣亚兵主任介绍了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背景。互联网作为新一代的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通过实现人、机、物的全面互联,对未来工业互联启动重要作用。其次,矣亚兵主任给同学们介绍了标识解析体系。对于这个新名词同学们都感觉陌生,矣亚兵主任慢慢的给同学们做了解释,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是工业互联网网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工业互联网互联互通的神经中枢,其核心包括标识编码、标识解析系统和标识数据服务。通过以上讲解,同学们也进一步了解了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及作用,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工业互联网的探讨兴趣。然后,矣亚兵主任解释了标识解析的应用,通过建立统一的标识体系将工业中的设备、机器和物料等一切生产要素都可以连接起来,通过解析体系连接割裂的数据和应用,实现对数据的来源、流动过程、用途等信息的掌握……矣亚兵主由浅到深的讲解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标识解析。最后,矣亚兵主任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介绍了工业互联网的实践与应用,使同学们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至此,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同学们在这次的演讲中获益匪浅,受益良多。给大一的新同学们一些方向,而高年级的同学们也从此次讲座中获得了新的灵感。相信通过此次的讲座,同学们将会以新的目光认识互联网。


上一篇: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20级金工实习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下一篇: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健康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