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就业创业指导讲座(二)-就业准备

2019-12-03 17:28:54   发布:普月力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当今大学生就业形势的认识,增加就业观念,提高自身竞争力,我院于2019年12月1日晚七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就业准备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邀请到我院2012级通信工程专业的两位优秀毕业生朱绪东和鲁朝林,讲座在我院普月力老师和周慧老师的主持下进行,17、18、19级通信工程专业和电子信息专业的所有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普月力老师对两位优秀毕业学长做了简单的介绍。随后,朱东学长从就业形势与期望、大学生如何提升自己两方面向大家进行交流分享。他讲到,现如今就业人数逐年递增,大学生的就业压力也就越来越大,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结合自身的学习情况,综合能力和家庭情况等做出选择,考虑自己未来是要考研还是进入相关的行业工作。另外,大学四年是我们踏入社会最后的一个实验场,我们要在这四年中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工作、交流能力。

       紧接着,鲁朝林学长向我们分享了这几年中他的就业生活和经验。他谈到,毕业后他真正体会到了这个社会的残酷,明白了什么叫优胜劣汰,社会不需要弱者,谁能力强谁才有发言权。他强调大学四年是最应该学习技巧,提高自身能力的四年,我们不应该把时间浪费在玩手机、追剧、打游戏上,而是应该认真学好每一门专业课,为以后就业打下基础。同时,他建议大一的同学们锻炼好身体,不要松懈大一的课程;希望大二的同学们能够真正放下手机,放下游戏,踏踏实实学好专业课程;对大三的同学说他建议能够好好规划自己的未来,认清自己的能力,为进入社会做好准备。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对就业形势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成功没有捷径,只有脚踏实地。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有一个充实、无悔、令自己没有遗憾的大学。同时,也祝愿所有学生在未来事业有成,飞得更高、更远。

上一篇:物电学子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下一篇: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就业创业指导讲座(一)-就业形势与就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