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新生: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领导走访宿舍慰问新生

2020-10-14 17:34:23   发布:罗金焕      点击:

        秋风送爽,又到一年开学季。2020年9月26日晚8:30,为了解我院学生住宿和生活情况,引领新生尽快适应新生活新环境,我院党委书记刘飞老师、院长羊波老师,副院长李怀珍老师以及辅导员罗金焕老师走入新生所在的寝室,关心慰问刚入学的新生。
 
 
    活动过程中,院领导来到新生们刚刚入住的寝室,与学生们进行亲切的交谈和问候。在交谈中,领导们在细微处时时用心。“还习惯玉溪的饮食吗?玉溪的天气还热要注意饮食。同学们在寝室一定要好好相处,有问题要及时解决……”整个过程中,老师们就大一新生的各种疑问进行详尽的解答,和蔼可亲的态度感染身边每一人。一句亲切的问候“同学们,老师来看
 

你们了”,话语带着春风化雨的力量,化去了同学们的紧张,添了几分真诚的笑容。不仅在生活上慰问,我院老师们还积极了解新生们的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鼓励所有新生应当志存高远,不断努力,在新学期调整好状态,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学好专业知识技能,集中精力投入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同学们借助这个机会见到了指导自己的学业导师,这对他们来说又是一个意外之喜。
 
 
    通过这次入舍活动,不仅拉近了院领导、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也让刚进入校园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有利于学生培养关爱他人的好风尚,从而更好地建设寝室文化,让寝室真正变成一个温馨、安全之港。

上一篇:不忘初心 助力改革——物电学院团委开展学习分享会 下一篇: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系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