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访企拓岗启动仪式

2022-05-04 10:22:38   发布:赵海茹      点击:

面对“经济放缓、产业转型升级、高校毕业生就业总量突破千万、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严峻的就业形势,为贯彻落实《玉溪师范学院关于落实云南省“三好三实”要求促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建立“协同育人”机制,想方设法开拓就业岗位,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高质量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202252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访企拓岗启动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玉溪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家雄、企业代表玉溪仙福钢铁集团技术顾问、正高级工程师杨素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飞、院长羊波、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22届毕业班学生和19级各班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沐士光主持。

姜家雄副书记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保持社会稳定的关键,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去向落实率和就业质量不但关系着学生未来发展、家庭稳定、社会进步,而且是对学校办学理念、人才培养质量、就业指导服务的全面检验。2022年就业形势严峻,学院党政班子要高度重视,按照《玉溪师范学院关于落实云南省“三好三实”要求促进 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及早谋划,把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落细落实,压实全院教师就业帮扶责任,确保学院就业工作达到学校要求。希望全体毕业生充分认识今年就业形势,树立“先就业后择业”观念,合理评估自己,适当降低就业预期,抓住毕业季黄金时期,把握机遇,实现及早就业!

学院党委书记刘飞对今年全国、全省的就业形势做了详细分析,对学校“三教育五行动五助力三保障”就业工作方案、物电学院就业工作方案和访企拓岗计划做了解读,对全体毕业生就业提出明确要求:要善于自我评估,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主动调整就业方向,面向基层积极参加各类就业招聘活动;希望同学们勇于出击、抢占先机、把握机会实现早就业。

随着学校党委副书记姜家雄宣布“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访企拓岗正式开始”,标志着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正式启动。接下来,学院将按计划,通过“走出去 请进来”方式开展访企拓岗,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开展“三项教育”引导就业、实施“五项行动”推动就业、贯彻“五个助力”促进就业,提供“三保障”服务就业工作,确保学院2022年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上一篇:访企拓岗促就业:玉溪仙福钢铁集团技术顾问杨素波做客我校红塔讲坛 下一篇:就业快讯:玉溪联通公司录取我院9名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