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物理实验室简介

2020-07-25 15:31:47   发布:李怀珍      点击:

        中学物理教材教法实验室建于1980年。主要供物理学专业开设《中学物理教学技能训练和实验研究》课程使用。主要仪器设备有:稳压电源,演示电流表,演示电压表以及中学物理演示仪器。可开出的实验项目有: 直线运动、运动和力的演示实验的研究,大气压强实验的研究,净化、灌装水银技术训练,浮力实验的研究,温度的显示和比热演示实验的研究,物态变化和分子热运动的几个演示实验的研究,萘的熔解和凝固实验的研究,静电实验的研究,大型示教电流计的认识和使用,焦耳定律实验的研究,“伏安法测电阻”和“测定小灯泡功率”的实验研究,电磁现象演示实验的研究,投影技术与光学演示实验的研究,实验的设计和改进等。每个实验项目均配有4-6套仪器设备,保证学生中学物理实验研究及教学试讲时演示实验。

上一篇:DCS综合实训室 下一篇:信号与系统实验室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