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规则

2021-03-29 15:50:45   发布:李怀珍      点击:


    一、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弄清实验的目的、原理及方法,设计好有关的表格,经教师检查同意后方可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

二、进入实验室后,应先了解仪器设备性能及使用方法,再按要求安装仪器设备,经教师认可后,方能开始实验。

三、注意保持实验室的安静与卫生,不准高声喧哗,不准吸烟,不准随地吐痰,不准随意拉动或搬动实验仪器设备及材料。

四、严格遵守实验操作规程,实验过程中如发现疑难问题或发生异常时立即断电并及时报告,不能作擅自处理。

五、爱护实验仪器设备和实验室的各种设施,注意人身和仪器设备的安全,对仪器设备元件作处理时(如拆卸、揩擦光学面、更换等),须经教师同意方能进行。损坏仪器设备,应及时报告指导教师,分清责任。按照《实验室物资管理规定》进行赔偿。

六、实验完毕后,仔细拆除实验装置并放回原处,做好清洁工作,经教师检查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七、必须按时进入实验室参加实验,有病有事不能参加实验,须向教师或有关领导请假,否则,按缺课论处。

八、凡是违反以上规则,造成不良后果,视其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停止实验资格,赔偿损失等处理。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上一篇:实验室安全须知 下一篇:高等学校实验室危险品安全管理暂行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