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心声(九) | 龙云帅

2022-10-25 20:58:53   发布:沐士光      点击:

考研心声 | 龙云帅

 

龙云帅,男,2018级物理学2班

录取学校:昆明学院

录取专业:光学

 

考研感悟要是热爱 就全力以赴

经验分享请问:“你相信光吗?我相信呀”是的,因为这句网络词,我喜欢上了光学这课程考研也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光学专业,这听上去可能会比较幼稚,好像是对自己未来没有认真考虑过的。其实不然,我来自一个比较闭塞的山村,毫不夸张地说,我初三时,村里电力不自给自足,而是开始南方电网时代,水发电自给自足是不稳定的,时常因为机器故障而断电或用户过多而导致电力不足现象发生。之后开启了“火气时代”,这些操作最大的用处是照明,就像天上的星星,发出“微光”,却很有力量。那时候我喜欢找一个很空旷的地方,一般在楼顶,看着天上星光或许月亮反射的光,觉得特别神奇,好像一切都充满希望,是动力的源泉从那时候起,对光,发光非常感兴趣。因此在考研的时候,我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光学专业。说了这么多,或许比较有点扯了,但是我想说如果你很热爱一样东西,那就全力以赴去追寻,就一定能够达到自己想要的目标。所以在选择的时候,你可以自己想一想我的初心是什么?初心或许才是你的真爱,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

我始终相信一句,选择大于努力。我考研的第一学校是昆明理工大学(后来调剂为昆明学院)。按照往年的分数,昆明大学一般过线就能录取。今年考研人数剧增,1.8万人报考昆工,学校的光学复试分数线明显往年高。对于考研,我认为你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要找齐开考科目的资料。我考昆明个大学光学专业课的时候,没有准备好专业课的资料,到要考试之前,没有完全掌握相关知识。原因在于按考研大纲找遍了图书馆关于光学的所有书,也没有找齐所有资料,这很遗憾其次,开考科目进行系统复习。英语是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起步要早,语法基础词汇积累要多。政治建议不要过早,但是也不要太迟,太早会忘,太迟记不完一般两到三个月刚刚好资料也不用太多,市面上的考研政治资料一般来说知识梳理都很到位了,因此没必要买几套,选择比较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最后就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一定要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考研要是开始了就不能半途而废,足够热爱才能全力以赴。保持心态、坚守住初心、学会孤独、享受孤独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年9月

上一篇:考研心声(十) | 刘庆龙 下一篇:考研心声(八) | 张朕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