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心声(十) | 刘庆龙

2022-10-25 21:15:12   发布:沐士光      点击:

考研心声 | 刘庆龙

 

 

刘庆龙,男,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录取学校:福建工程学院

录取专业:能源动力

 

考研感悟这一年你为梦想吃过的苦、流过的泪都不会白费,不要狭隘的用成绩衡量努力,每一位坚持下来的考研人都是超级英雄,值得被点赞!

经验分享

备考过程:政治,由于自己是零基础,所以我报了曲艺老师的全程班网课,包括基础、强化、刷题巩固、冲刺、预测,还有分析题模板(强烈推荐)嘎嘎好用。复习政治前期不需要太多时间,主要是听听课,对一些关于选择题(50分)的知识有一个大概印象。分析题(50分)我是最后两个月开始背的模板,用了一个月的时间背完,剩下来的一个月时间天天不断的重复背,加强记忆。上考场前一定要用政治答题卡默写背过的分析题,并且计时,一个大题(两个小问)最好控制在25分钟,字迹尽量好看点。英语二:单词个人不推荐看视频背单词,太浪费时间了,直接背单词,每天背约50个单词。阅读,推荐颉斌斌老师,他的阅读方法性很强,即使你很多句子都读不懂意思也能做出来大部分题目,且不用花很多时间,B站上有他阅读课方法免费视频,可以看一下适不适合你自己。作文,我背了十篇大作文、十篇小作文的主题词作文,英语二大作文15分,小作文10分。可以通过背作文从而形成你自己的一个作文模板。翻译,英语二翻译较为简单,翻译的精髓不在于字字对应的翻译,而是说人话,翻译成我们中国人习惯的话,通顺最重要。强烈推荐唐静老师的视频,真的收获满满。完型填空,分值不大,不想学的可以放掉这一趴,全选一个选项还可以得到三分,但是如果还是想要这部分的分数,推荐刘晓燕老师的班。数学二:高数上93、高数下96,备考开始时就跟从头开始一样。

基础阶段(7月之前):我用的是张宇老师的基础30讲,听一章节的课+做对应的练习题(有难度),一天学4个小时左右。张宇老师的基础30讲我过了两遍,第二遍主要是巩固忘记的知识点(基础知识一定要打牢)。基础阶段我还做了一本某个团队的基础讲义,总共2500道题左右(夯实基础),还有李永乐老师的660选填习题册(至少两遍)。

强化阶段(7月-9月):主要就是刷题,锻炼计算能力,一天至少5个小时。做了一本某个团队的强化讲义(600题左右),张宇老师的1000题、闭关修炼(有一定的难度,感觉太偏、太怪的题可以放弃),李林老师的880、108,都可以做做。

冲刺阶段(10月-12月):这个时候就要以真题为主了,推荐用李艳芳老师的绿皮书。早年的真题我就当成习题做做,最近10年的就用来模拟考场做题,卡时间、认真做,最近10年的真题至少做两遍。真题做完了我还做了李林老师的6套卷、4套卷(强烈推荐)以及张宇老师的8+4(也可以做做锻炼计算力),也要卡时间做,如果分数不理想或者还有哪些知识点没掌握好,赶紧查缺补漏。

最后的一些小建议:一定要有个错题本,刷题真的很重要,不要盲目的刷题,要刷得有质量。基础阶段(4月-6月):一天学3个小时左右,刚开始可能会有点难,不要放弃,我在看视频的时候遇到不会的及时暂停做笔记,笔记后期复习就是如虎添翼,不懂的地方及时在答疑群里问老师,每个月还有测评,测试自己对所学知识的掌握程度。强化阶段(7月-9月):主要就是做题(各个学校的考研真题),考试那天肯定会碰到原题,一天学3个小时左右。遇到难题尽量都搞懂,实在不会的可以等到后期的时候再回来看。冲刺阶段(10月-12月):主要就是搞定真题,跟数学一样,模拟考场做题,卡时间做,同样至少两遍,基本上一个多小时可以做完一套真题。最后一个月每个星期做一套冲刺卷用来查漏补缺。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年9月

 

上一篇:考研心声(十一) | 宋国雄 下一篇:考研心声(九) | 龙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