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22-2023学年上学期专业讲座(四)

2022-11-29 08:54:32   发布:李锐扬      点击: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22-2023学年上学期专业讲座(四)

2022年11月25日14:30,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生在11教301室集中线上聆听“双碳目标下电力系统面临的挑战与应对”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专业负责人师秀凤老师主持,云南民族大学徐天奇教授主讲,2019级、20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徐天奇教授从双碳目标内涵、双碳目标实现途径、电力系统面临的挑战以及电力系统主动支撑能源结构转型发展的对策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徐天奇老师指出:2021年发布的“双碳”目标将碳达峰、碳中和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推动了资源的高效利用和绿色低碳发展,但同时也给电力系统带来了电网调度难、新能源弱惯量、源网脱节等巨大挑战,不断推动着“生产电气化+消费端电气化”、“大规模清洁能源发电+CCS火电”的发展,为面向高渗透率新能源发电的电力系统调度、新能源电站分散自适应控制、智能微能源网以及新型储能技术提供了发展契机。徐老师严密的逻辑思路,生动的讲解,使整场讲座变得有趣而精彩。




                                                      

     讲座现场秩序井然,氛围融洽。此次讲座,不仅拓宽了学生的视野,而且让同学们在后续的学习过程中明确了学习目标,认清了努力方向,为同学们的前进之旅提供了动力。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篇:自动化专业2022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顺利举行 下一篇: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22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