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顺利举行——校史院情教育

2022-11-08 18:03:36   发布:罗金焕      点击:

2022103015:30,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图书馆多元学术厅举行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校史院情教育讲座。此次讲座参加的人员的有党委书记刘飞、院长羊波、党委副书记沐士光、辅导员罗金焕老师以及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2级全体新生。此次讲座由院长羊波主讲。

1387D

此次讲座羊波院长从什么是大学呢?我的大学我的学院、我的大学我做主三个方面展开了校史院情教育讲座。羊波院长告诉22级新生大学与中学是不同的,学习生活、人际关系等方面在大学都极其重要,告诫同学们在大学如何去完成学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们来到玉溪师范学院,这将是同学们的母校,也是同学们全新的起点,我们要热爱这个学校。

26872

在大学里知识获取的方式将由被动接受转为主动探索了,羊波院长告诫全体新生应该重新定义自己与他人的关系,大学里要做一个尊重同学们的有志青年,我们也应该鼓励同学们的个性表达,帮助同学们个性的成长。讲座最后羊波院长以学校校训“至真至善、致美致用”来表达对同学的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做追求真理、传承先进文化的引领者。

此次讲座让新生们了解到大学学习与生活的特别之处,让他们从中学习到如何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完成自己的学业。

(文/图 唐婧/周永仪)


上一篇: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顺利举行——思政教育 下一篇: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