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2019级军训系列报道(二)

2020-10-17 20:01:03   发布:罗金焕      点击:

    2020年10月16日星期五,物电学院19级的同学们迎来了军训的第二周。由于阴雨天气,我院的军训场地由图书馆周围转移至音乐学院楼下的停车场进行。但参训同学丝毫不受恶劣天气的影响,依旧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着此次军训。
 

    下午14:30, 我院所有参训同学不惧风雨,依旧准时到达目的地,迅速进行站队,等待着教官的安排。雨越来越大,风包裹着同学们,可是没有一个人动摇,“严守纪律,刻苦耐劳”已深深地刻入每一个物电学子的心中。看着其他的学院一个接一个的离开,同学们更加坚定继续军训的决心。“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歌声逐渐响起,环绕着整个停车场,所有人都感受到军训的力量。雨停后,同学们继续开始训练,物电学子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每一个训练项目中。所有参训同学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给物电学院增添了些许活力和磅礴的气势,展示出青年特有的朝气和生机。
 

    次日7:30,细雨渐停,参训同学们在出完早操后回到了原定地点进行接下来的训练。早上的训练期间,学校为每一位参训的同学送上了热乎乎的红糖姜茶。驱散了寒风的彻骨寒冷,温暖了每一位物电学院学子的心。短暂的休息后,正常的训练拉开了帷幕,大家开始了上午紧张的训练。
上午11时,物电学院辅导员罗金焕老师利用休息时间为参训同学带来了关于军训的讲话,讲话中强调军训是大学生的必修科目之一,全体参训同学应该以正确的态度去面对军训,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其中,并强调在军训期间应当做到尊重教官、尊重老师。此番讲话,使同学们对军训有了一个正确的认识,更有利于以后军训活动的开展。
 

    尽管天公不作美,细雨不断、寒风彻骨,但它浇不灭19级同学参加军训的热情。目前为止,19级同学的军训仍在紧张的进行。我们相信,经过此次军训的磨练,所有的同学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成长收获。

上一篇:物电学院2019级军训系列报道(三) 下一篇:物电学院2019级军训系列报道(一)